白露横江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
怀瑾握瑜。
春和景明。

Memories

Memories
Endeavour情人节贺文,用了S5E1的几个梗,证明我还活着并在追第五季,一发完。
cp向:主J/M。也有关于其他人关系的一些小私心。(你别的文更了哦?抱歉我2.14才放假...

盛行西风挟着来自北大西洋暖流的微雨,迷蒙了沿街暖黄灯光。市中心的酒馆里男男女女成双入对,明面上故作矜持稍留距离,但却仍可从姑娘们强忍的笑意中揣测出桌下欲拒还迎的调情,像共舞探戈,灵魂纠缠,纯粹而危险的邀请。

城市暗面,人影稀落,薄雾渐起。E.Morse关上窗户,将这所隔音不好的公寓楼上偶尔传来的欢爱之声拒之门外。合租的Strange和女友出门了,也意味着他暂时不用忍受循环播放的She loves you,虽然他不讨厌披头士或其他流行乐,但如果可以,Morse仍愿意选择一个人,倒上半杯威士忌,歌剧,酒精,填字游戏,麻痹持续处于“Muse”状态的大脑和心脏。有些地方空了,总要拿别的东西填满,黑暗中明明灭灭的烟尘,飘零至大洋彼岸。

他打开报纸,翻到crossword专栏,牛皮纸信封落在桌面。

父母早已去世,唯一的姐姐整日忙于生计。朋友,如果算有过的话,也已少有联系。回忆如扭曲的长廊,蓝鲸在深海坠落,伦敦塔齿轮锈迹斑斑。

[蝴蝶夫人]   [蓝色制服]  [家庭]
无可挽回的金色身影,在晚风中飘散。

直到目光落在署名处,那被他嘲笑了无数次的字体,印象中苜蓿绿眼眸包容了一切光怪陆离。

"Miss him?"
"I won't."
"You will."

Jakes在信里用极平淡的语调叙述了在他忙于维持农场经营时妻子看上了个大学生假期临时工,几次暗通款曲后被发现。和平分手。农场归她和两个孩子所有,自己留下部分维持生活的财产,将回到英国。

“可能觉得这样平淡的日子不太适合我,一想到如果不这样我也会被日常琐事磨平所有棱角反而有些安心。”
最后是一句邀请,情人节的晚上,警局附近的酒馆见。

Morse抬头看了眼时间,将信扔在一旁,饮尽杯中剩下的威士忌,九点三十五分,他不抱有任何期待。

徒劳尝试了几次把注意力转移到面前的填字游戏上后,敲门声传来。本以为是Strange忘带钥匙,起身开门,被烤烟的香气迎了满怀。
“好久不见。”
“我猜到你会放我鸽子,几年来还是这样傲慢,看来依旧升职无望?”Jakes挑了挑眉,无视对方的错愕和困惑。

“你不该来的。”Morse张了张嘴,最后出口的选择仍是拒绝。

“你在想什么?”

“不,你为什么要回来找我?我有我的生活,很多东西都变了...”

[你不知道上次选择不去见你对我来说有多难,我受够了。]

Morse隐隐有些恼怒。

“放轻松,好歹同事一场,不留我喝杯酒?并且我很有可能会回去工作。”Jakes忍着笑,刺猬,一点没变。

“敬去***的世俗。”Jakes拿起酒杯,拦过Morse的肩膀。
“我想了很久,想过去在警局的日子。危险与充实,绝望和喜悦,还有偶尔和你一起出外勤的时候。”一支烤烟被点燃,闪烁的话语在火星中压抑。
“今后我会去包容你的所有锋芒,你能稍微试着接受一下我的愚蠢吗?”

“...idiot...” Morse低着头,肩膀耸动,眼角弯成好看的弧度。

他们在客厅接吻,于音乐声中缠绵,直到Strange一脸尴尬地提醒他们忘了关门。


爱探长的朋友们我们真的不考虑建个群?我冷到发抖了。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