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横江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
怀瑾握瑜。
春和景明。

关于神明的梗,可能还会再有...

最近学楚辞一个脑洞。看了九歌大司命,总觉得大司命x祭司or巫女很带感了。唯一一篇对话形式的。
“你是被神选中的使者,你这一生都将为神而活。”
他朝着那个命定的方向努力,在祝祷声中迎接他的神明,天门广开,玄云纷纷,飘风谏雨。
他不停追逐冷酷的神明,终于鼓起勇气询问。
“人类在我眼前没有区别,你也不过是其中之一。”
那么您当初为什么要选择我。
为什么要让我为您而活。
为什么要让我能亲眼见到您...生出不合身份的妄想..
疏麻和瑶华寄托不了的思念,岁月终将留下不可磨灭印迹。
携我同去吧,可您的视线不会为我停留。
如有来世,愿挣脱命运,踏破红尘,做尽今生不敢的渎神之事。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